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夕阳几远

夕阳几远

 

【黑遍全联盟】删前速看!加王杰希QQ87654321看微草蓝雨私房照片

OOC预警

又名:一个瓶子引发的血案

世邀赛背景

无cp友情向

私设如山

1.

当国家队一行人将要出发前往苏黎世的时候,王杰希有些懵逼。

王杰希不是一个很容易懵逼的人,作为一个成熟稳重的高冷男子,懵一次逼不仅崩塌人设,还很耗费精力。所以王杰希面对泰山崩于前叶修不抽烟这样的反常情况也能面不改色镇定自若,最多踩一脚黄少天证明自己不是在做梦。

但是现在王杰希懵逼了,因为在他拧开钢笔想要写点字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钢笔,没水了。

王杰希很少写字,在他把一支钢笔摔坏或是弄丢前,他从未把自带墨囊里的墨水用完过。因此,王杰希上一次换墨囊还是在上高一的时候。

高一,对于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来说,是和叶修一样老的事情了。所以,就像黄少天忘记了装备有等级限制一样,王杰希忘记了钢笔需要换墨囊这个常识。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墨囊里的墨水空了。

早不空,玩不空,偏偏在这个时候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王杰希怀疑自己莫非见了鬼。

哦,李轩不算鬼。

2.

王杰希患有资深的钢笔依赖症。

他需要带着钢笔去苏黎世。

但是由于王杰希用不完墨囊

他就把墨囊放在了家。

现在是早上八点三十分,已知王杰希家住北二环,训练基地位于南四环,又知北京环路限速80公里,求问王杰希到家的最短时间和最快方案是什么。

最短时间是五个小时,最快方案是王杰希走回家。

而距离王杰希登机,还有六个小时。

3.

家是回不成的,

但魔术师的脑子转得快啊。

王杰希突然想起,自己在微草放了一支上墨器和一瓶墨水!

而微草离训练基地,非常近。

王杰希是个行动派,他当即扫了辆ofo上了路。

三分钟后,他堵在了路上。

啊,首堵。

王杰希欲哭无泪。

4.

王杰希飞快地在自己微草办公室的抽屉里找到了上墨器和墨水。

但在他抓着墨水就要走了的时候,王杰希忽然想起了,由黄少天为他倾情讲述的,喻文州的悲惨故事。

喻文州也是个惯用钢笔的主。

他会在行李箱里带一瓶墨水。

但就在集训的前几天,意外发生了。

喻文州飞到北京的时候,墨水瓶子在暴力的托运下,碎了。

碳素墨水漏了一行李。

染黑了喻文州的衣服。

被叶修嘲笑是心黑外露。

尽管黄少天的重点似乎是谴责叶修的不要脸顺便拉上自己一起谴责,王杰希还是默默为蓝雨副队的坑队友行为点了个赞。

喻文州微笑着的脸上闪过一丝mmp。

啧,连喻文州都ooc了。

破庙药丸。

胜利是微草的。

想到这个王杰希就很开心。

开心的王杰希管柳非要了一个分装瓶。

5.

把墨水灌进分装瓶后,王杰希才发现瓶子上的三个大字:化妆水。

烫金的宋体字,在黑色墨水的映衬下,好不显眼。

反正化妆水是用来化妆的,用钢笔写字也算是给纸化妆了吧,王·直男·杰希这样想着,并不太在意。

柳非有一堆瓶子,王杰希拿到写有“化妆水”的瓶子只是一个随机事件。

但王杰希与柳非并不知道,这个随机事件将与另一个随机事件相遇,从而产生一系列的必然。

而这一系列的必然,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以至于王杰希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里,都没有逃离出喻文州的阴影。

世事要变了。

另一个随机事件是世邀赛的分房方式。

房是抽签分的,王杰希和孙翔一间房。

6.

孙翔一直觉得王杰希是一只妖怪,没有石锤,单凭直觉。

但让他纳闷的是,王杰希这种在皇城根儿底下生活的妖怪,是怎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辉的笼罩下长大的。

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呢!

看来王杰希是在建国前成精的,道行深厚的,老妖怪。

孙翔同学觉得自己老聪明了,自己的这套推理,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王杰希的“化妆水”会是黑色的。

老妖怪用的东西,能和咱凡人一样吗!

凡人孙翔决定离王老妖远一些。

7.

和王杰希分到一间房的晚上,孙翔失眠了。

倒时差对于孙翔这种年富力强的小年轻根本不是事儿,阻碍孙翔在梦里见到周泽楷的祖先公公的原因只有一个:

孙翔的隔床睡了一个妖怪诶!

别看孙翔是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沐浴着社会主义的光辉长大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他对于某些神神鬼鬼的东西,还是很害怕的。

比如江波涛讲的鬼故事吧。那是轮回上至轮回经理下至轮回经理的儿子都不怕的存在,但孙翔却被吓得瑟瑟发抖。

王杰希不会半夜三更突然爬起来吸取青年男子的精元吧?

怪不得自己凌晨两点给刘小别打电话时听见的刘小别的声音是那么的有气无力。

现在刘小别不在,那遭殃的就是我啊!

孙翔很慌张,但他随即念起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社会主义的光辉是可以辟邪的!阿们!

8.

于是孙翔一夜没睡好。

第二天早上他顶着黑眼圈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王杰希似乎有些吃惊。

“想不到你翔爷已经参透了你的秘密了吧,”孙翔得意地想,“看以后谁再敢说我傻。”

他甚至想到了回国后他凭借着智商碾压,脚踩江波涛成功上位,成为轮回新一任战术制定者的,连周泽楷都要乖乖听话的,似锦前程。

孙翔傻笑着出了门,丝毫没有注意到王杰希更吃惊的目光。

出门就碰见了一前一后走过来的唐昊和楚云秀。

唐昊一见孙翔,乐了:“孙傻x,你肾虚啊,连个时差都倒不过来。”

同行的楚云秀则友善地问他要不要粉底,可以遮住黑眼圈的那种。

切,大丈夫谁要化妆啊。

但想到自己可能会被叶修黄少天方锐张佳乐轮番嘲笑的未来,孙翔咽了咽口水,说:“我要。”

轮回未来的战术制定者,怎么能被倒时差打倒呢!

“翔翔会化妆吧,”说到一半,楚云秀似乎有些惋惜,“可惜我没有化妆水了。”

你没有,但王杰希有啊。

孙翔暂时忘记了王杰希是个“妖怪”的事情。

9.

说出来孙翔绝对不信,王杰希真的只是个正常的25岁青年。

现在这个正常的青年正瘫在沙发上想,昨天晚上到底是谁在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本来是怀疑孙翔的,但从今天早上的他对孙翔的观察看,他不太像是能够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啊。

那会是谁呢,王杰希想得很入神,入神到根本没听见孙翔朝他喊了声“王杰希我用下你化妆水”。

我们再来看孙翔的视角。

孙翔冲进卫生间,用棉签蘸了一下王杰希的“化妆水”,涂抹在眼周。

为了保证上妆的效果,他抹了一层又一层。

然后厚厚地刮了一层粉底,用一种抹奶油的手法,把粉底均匀地蹭在了眼睛下。

只可惜“奶油”的质量不太好,老结块。

但孙翔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只见他自信满满地走出卫生间,掩饰着心底的发虚:弄脏女孩子的粉底,应该没……什……么……的……吧。

王杰希仍在入神地思考,没看见他。

孙翔在走廊上碰见了正和吴羽策视频的李轩。

“阿策,最近队里……卧槽孙翔你这什么玩意!你画个烟熏妆怎么还带掉渣的哈哈哈哈哈哈……”

李轩笑得手机都竖起来了,为了给队友展示苏黎世酒店的情况,他开的是后置摄像头。

李轩用的是某款拍照手机,在视频通话的另一端,孙翔那张帅脸上的每一个毛孔都清清楚楚。

而在大洋另一端,和李轩视频的人,不只是吴羽策。

……还有李迅。

“节哀顺变吧翔哥儿。愿主保佑你,阿米豆腐!”

然后就发生了两件让翔哥儿生不如死的事情,他到现在都分辨不清,哪一件事更惨烈一些。

一件是“转发这只孙翔,你将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掉渣饼”的表情包火遍了联盟的大江南北,后来连冯主席都来问他要不要接掉渣饼的代言。

另一件事,是楚云秀追着孙翔打了两个星期。

10.

被王杰希的“化妆水”深深坑过以后,孙翔开始怀疑“化妆水”的真身了。

他痛定思痛地想起自己刚看到化妆水时下的判断:妖怪用的化妆水和凡人用的化妆水,能一样吗!

为了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贡献,孙翔决定探究并揭露王杰希化妆水背后的秘密。

而丝毫不知道自己“化妆水”被孙翔拿去用的王杰希,现在觉得很烦。

经过缜密的思考,他认为,在半夜三更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神秘人物,只可能是喻文州…

…放进自己房间的录音笔。

因为在和自己有过节的人当中,只有喻文州有进入他房间的机会——喻文州过几个小时就要找他来蹭一次钢笔水。

王杰希看着自己分装瓶中飞速下降的墨水,深深怀疑喻文州是不是把钢笔水水喝了。

所以心才这么脏。

广东人什么都吃,喻文州喝墨水也不是不可能。

王杰希暗暗决定,在他找到喻文州放录音笔的证据之后,一定要讹喻文州5瓶钢笔水。

……5瓶不解气,10瓶吧。

其实孙翔也在奇怪,为什么喻文州动不动就要来找王杰希,来了还直奔王杰希的“化妆水”。

他不怕被王杰希吸走精元吗?

但现在的孙翔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看见王杰希拿起世邀赛组委会送给选手的纪念品羽毛笔,蘸了一下“化妆水”,放在那只小眼睛边上。

似乎还抹了一下。

妈妈咪呀!这不是妖怪在画皮吗!

化妆水果然不是化妆水,而是给妖怪画皮用的画皮水啊!

那么喻文州天天来找王杰希要画皮水背后的原因也就很清楚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是妖怪!

而能用一个品种画皮水的妖怪,应该也出自同一个师门!

所以喻文州和王杰希是一起修炼的妖怪啊!

孙洛克·福尔摩翔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终极。

“♂這世楐铷呲мèī恏,實寂上却險χīǎńɡ環生,洏駊ふ這個世楐χμ伪叚χīǎńɡの智锗珴,呮能fǎńɡ逐詓蓅ιǎńɡ♂”

(这世界如此美好,实际上却险象环生,而看破了这个世界虚伪假象的智者我,只能放逐去流浪)

11.

王杰希又一次懵逼了。

他只不过是观察并研究了一下羽毛笔的笔尖构造,孙翔就收拾东西去投奔住单间的叶修了。

现在的小年轻啊,都没什么好奇心了。创新精神的缺乏,一定会导致荣耀发展的江河日下啊!

轮回药丸

叶修觉得孙翔疯了。

他并不知道孙翔哪根筋搭错了,留单亲爸爸老王独守空闺,而只求与他同居。

“难道我帅的掉渣,小朋友不服,要和哥比谁掉的渣多?”

“他属孔雀的吗?”叶修点了根烟,默默地想着。

12.

世邀赛结束后,别的队员被拉去参加采访了,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坐在一起,通过电视转播,围观队员们的采访现场。

其实有义务坐在这看转播的是喻文州和叶修,但叶修不知道遁哪去了,喻文州便大爆手速,抓住了也想要遁走的王杰希。

反正歪果仁眼里中国人都长一个样,组委会认不出来谁是叶修。

王杰希决定讹喻文州20瓶墨水,他一瓶都不用,全都丢进微草后池塘里养鱼。

鱼的名字他都想好了,一条叫喻文州,一条叫黄少天,一条叫郑轩,还有一条叫卢瀚文。

蓝鱼只是微草帝国的后花园,呵呵。

但喻文州是何等人精,王杰希需要好好思考一下怎么讹墨水不会被反讹。

喻文州也不说话,于是,休息室内的场景是,两个队长,安静如鸡地看转播。

现在正在接受采访的,是孙翔。

记者知道,孙翔同学是个要搞大新闻的人,在拿起话筒的一瞬间,记者甚至已经构思好了采访新闻标题:

“震惊!删前速看!孙翔在发布会上竟说出王杰希QQ号87654321,加好友看王杰希性感私房照片。”

前几个问题,孙翔的回答都比较中规中矩。记者有些失望,但他很快回过神来,念出了采访稿上的下一个问题:

“孙翔选手一些国家队选手的小秘密要爆料吗呢?”

只见孙翔向四周小心翼翼地看了看。

好的,大新闻来了。

记者屏住了呼吸,孙翔压低了声音:

“喻文州……是妖怪……”

记者心想孙翔怕不是拿冠军高兴得fong了,喻文州的队友倒是叫“妖刀”不假,但妖刀不能算……妖怪,……黄少天的事,能算成喻文州的吗?

记者干笑了两声,刚准备把话圆回来就听见了另一句话:

 “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两个一起修……”

突然,孙翔灵光一闪,想起了江波涛讲的鬼故事里的某一个词。

两个人一起修炼,那不就是双修吗!

孙翔被自己的机智折服了,他不禁提高了嗓门,激动地喊了出来:

“喻文州和王杰希……双修啊!”

本来吵吵嚷嚷的比赛场馆瞬间安静了,偌大的场地里,只剩一个浑厚的男中音在回荡:

“双修啊!”

“修啊!”

“啊!”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记者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

他只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我清醒不了啊!

蚂蚁竞走了十年了!

13.

沉默是今晚的休息室。

是此刻的王杰希与喻文州,

王杰希与喻文州相对无言,

只有mmp千行。

喻文州你没事ooc也就算了,还要拉上我。

肚子里有墨水的人,就是不一样啊,呵呵。

王杰希和喻文州谁也不知道,在他们相对无言的时候,休息室的大门打开了。

张佳乐走了进来,有些意外地说道:“你们两个真在一起了啊。”

张佳乐的身后,狗仔队快门一闪。

14.

后来,一张喻文州王杰希深情对视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配上孙翔的劲爆采访,吃瓜群众们纷纷表示,原来王杰希的私房照深处,藏着一只喻文州。

如果这都不算爱。

王杰希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

如果他坚持宣称自己是单身狗的话,估计相信他的也只有喻文州了。

顺便,

喻文州你欠我的墨水什么时候还?

 

——————————END———————————

后续请戳

【聊天体】所以说喻文州你欠我的墨水什么时候还

咸鱼作者问了n久度娘都不知道化妆水是怎么用的。

所以就私设了一下下,求一个懂化妆的太太指正(*/ω\*)

啊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感谢每一个能包容我语句不通逻辑脱线充斥着大量欧欧西的文章还能看到这里的你。

是第一次写文啦,感谢喜欢(〃'▽'〃)

夕阳几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夕阳几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